我的位置:首页 > 关于 > 新闻中心
首届“智能财务领航者”揭晓 金蝶领航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作者:更新科技

1月5日,首届“智能财务领航者”评选结果在深圳揭晓,中国中铁、国家电网等10家企业荣膺“智能财务领航者(企业类)”大奖,金蝶等5家服务机构荣膺“智能财务领航者(机构类)”大奖。颁奖论坛上,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总顾问施建军、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尚希、原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深圳市会计协会会长、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创始发起人、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等多位财务管理届大咖汇聚一堂,探讨数字化浪潮下如何打造财务管理新世界。

据悉,为了推动数字技术与财会工作深度融合,提升财务管理智能化水平,助力传统财务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标杆带头作用,深圳市会计协会和中国管理模式研究院联合发起组织百位专家成立专家评委会,率先在全国范围开展 “智能财务领航者”评选工作,旨在引领和推动智能财务发展。

首届“智能财务领航者”共评选出领航者(企业类)10名,分别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肖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兼资本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冯来法,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副总经理张木清,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项有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陈沛,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乔宗利,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专业副总监郝志越,弘阳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罗艳兵,国核工程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主任颜云峰,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刘俊。此外,评选出领航者(机构类)5名,分别为: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沈崇锋,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建华,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代森,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瑞丰。

首届“智能财务领航者”揭晓 金蝶领航财务管理新世界

智能财务领航者(企业)奖合影

首届“智能财务领航者”揭晓 金蝶领航财务管理新世界

智能财务领航者(专业机构)奖合影

本次评选活动由百名院校、实务界专家担任强大的专业评委团,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和其他大中型经济组织,致力于发掘在数字化平台建设与运营,大数据、财务机器人、全面财务智能化等领域有突出产业实践,或研究成果的杰出代表。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财务领域经历了三次重大变革,今天我们进入了互联网智能化的时代,能够标准化的大量业务财务、税收核管、会计核算、分析管理等业务,通过互联网自动化、智能化完成,智能财务对传统财务带来了颠覆性变革,这次变革的广度和深度超过了以往,成为当今财务领域变革的必然趋势和改革方向。”深圳市会计协会首席专家、 财政部原会计司长、企业司长刘玉廷分享道。“智能财务是当前的主流,但是智能财务不是终点,将会从智能财务到组织智能到社会智能发展。”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传统的财务管理模式正在被颠覆,千万财会人员的岗位工作以及财会教学等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以财务共享平台、财务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智能财务已成为新技术在财务领域应用的大势所趋。”

首届“智能财务领航者”揭晓 金蝶领航财务管理新世界

徐少春在论坛上表示,无论技术如何变化,会计的本质是还原一个真实的世界。技术的发展推动财务管理的进化,财务数字化转型不是用数字化工具执行传统的管理模式和流程,而是从思维模式、管理模式到技术层面的全面革命。希望未来能与千万财务会计人员一起,直面新变化、建立新思维、探索新方法,共商共建共享一个全新的财务管理世界,务本求真,回归原点,心明眼亮,洞见未来。

刘玉廷司长为大会总结道,“论坛不是到此结束,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大步,我们是在为了迎接新的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推动或者适应互联网智能化这个时代的潮流,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接下来将围绕着智能财务平台建设、平台运营、人才转型三大方面全面改革,我们将和领航者以及智能财务领域的同仁们一道开启这个时代的航船。”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