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首页 > 案例 > 推荐
金蝶KIS云兽药行业案例|利剑出鞘,打响兽药产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作者:更新科技

兽药产业是促进畜牧业和养殖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在降低畜禽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饲料利用率、促生长和改善产品品质方面起到十分显著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畜牧业得到迅猛发展,逐渐由农户散养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养殖方式转变。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的过程中,兽药产业也快速放量,兽药生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我国兽药企业数量众多,主要以微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为主。兽药行业实行强制GMP认证之前,由于进入门槛较低,行业呈现无序竞争格局,企业数量众多、生产规模偏小、技术含量较低、产品结构单一。随着GMP认证、GSP认证的实施、执业兽医师制度的推广,兽药行业壁垒逐渐提高。在政策督促下,兽药市场逐步规范化,随着生产效率提高以及技术提升,我国兽药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哈尔滨银山科技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黑龙江省农业重点扶持企业,公司直接服务于三农,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经营兽药、饲料添加剂等相关产品。

公司先后有9条兽药生产线通过国家农业部GMP认证、取得农业部核准发放的6个生产许可证150多个证书及产品批准文号,2条饲料添加剂和预混合饲料生产线也已通过农业部验收,取得60多个批准文号。公司产品销售到全国大部分省份及俄罗斯、外蒙等国家,一直深受广大用户好评,年销售额以超20%的速度稳步增长。

图片

银山畜牧成立早期比较重视拓展市场,选择使用金蝶KIS旗舰版供应链系统管理进销存业务流程,生产车间主要通过手工方式记录和传达信息,并由代账会计处理账务和报表。

由于产品质量优良,公司规模逐年扩大,于去年新设两家子公司开展无害化处理业务,子公司和总部距离较远,需要通过远程工具登录总部服务器,连接速度受网络影响经常卡顿,其信息化服务商建议银山升级为公有云模式,并上线金蝶KIS云・旗舰版生产、供应链、成本、财务一体化应用。

01
【降本增效,超前部署】

困境场景化:之前车间自行安排生产任务,手工填写领料单向仓库领料,生产过程中发现材料不足再补领,仓库按单据上的种类和数量发料。由于缺乏系统辅助,整个领料过程没有人员负责审核每次领料数量是否合理,不方便统计材料利用效率,多领料和重复领料等问题经常发生。

金蝶KIS云・旗舰版价值点:应用金蝶KIS云·旗舰版,技术员在系统中将产品配方设置为BOM,车间根据生产任务单下推领料单,领用数量严格按配比计算,仓库按单发料,避免多余损耗,上线后材料成本整体降低约12%,显著增强企业获利能力。

图片
 
02

【算清产品成本,实现精细化运营】

困境场景化:采用手工管理模式时,银山畜牧每月可以统计出总成本,但没计算过细分产品的实际成本,之前由计划员根据配方估算出每种产品的计划成本,销售部再参考市面上同类产品的市价制定具体产品价格。由于业务扩张速度较快,公司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但管理层其实并不了解每种产品是否盈利,盈利多少,主要是凭经验决定推广方向

金蝶KIS云・旗舰版价值点:应用金蝶KIS云•旗舰版实际成本功能,系统自动汇总每笔订单耗用的材料数量,自动归集制造费用和工人工资,准确计算每批半成品与产成品的成本值,为销售部定价提供准确依据,财务部也可以据此查看每笔订单的毛利率,并统计出每种产品是否盈利以及利润额,支持公司根据市场动态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实现精细化运营。
图片
 
03

【云端顺畅登录,效率大为提高】

困境场景化:银山畜牧公司从2011年开始应用信息化系统,服务器使用多年速度变慢,同时公司选址较为偏远,网络条件不好,新成立的子公司远程登录总部服务器时经常卡顿,影响工作效率。

金蝶KIS云・旗舰版价值点:在信息化服务商的建议下,银山畜牧没有再新购服务器,而是上线金蝶KIS云•旗舰版公有云应用,免去每年的硬件维护支出,所有员工都能正常使用系统,多重防火墙保护数据传输安全,子公司员工不再受总部网络限制,云端登录即可顺利开展工作。

江湖再起波澜。2020年,中小企业的面临的诸多挑战是真实存在的,云服务正是发展的新引擎,制胜关键点。金蝶KIS云始终坚持为企业成长而生,助力小微企业奋楫扬帆,智慧成长!

客户感言:副总经理吴先生

“自从应用了金蝶KIS云旗舰版,企业每一个环节的管控更加紧密,软件为成本核算的工作人员提升了20%的工作效率,金蝶的公有云服务器让我们对数据安全更放心。”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以“钢牙”啃“硬骨头”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推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份银山畜牧应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部分员工倒班生产,3月下旬正式复工,疫情后养殖户的防病防疫意识普遍提升,公司多种产品供不应求,营收稳定增长。

受宏观经济发展、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以及养殖业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等因素影响,我国兽药行业将向产业规模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一体化、品牌集中化等方向发展,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接近600亿元。通过应用金蝶KIS云•旗舰版,银山畜牧已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可在兽药行业稳步增长过程中把握机会顺势成长,赢得长远发展机遇。


 

哈尔滨银山科技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由黑龙江弘远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弘远融创是金蝶软件黑龙江地区的白金级别核心合作伙伴,专注于企业财务软件的销售和企业信息化建设,在黑龙江地区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强大的背景资源以及优秀的咨询、实施和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安装实施、软件定制、售后等服务。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